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當代東方畢卡索v.s.新銳美女藝術家 「藝起畫」李善單&瑪馨玲師生展 帶來視覺與心靈的雙重震撼

海港城‧美術館:「藝起畫」李善單&瑪馨玲師生展
雲聞網址(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619 17:13:55)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8433.aspx#.UcJ1s-c0WuJ

以國際化經營,並引領藝術家邁向國際舞台的「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2012年9月進駐香港,走在潮流前端的國際化複合式經營理念,驚豔香江各界。2013年適逢香華天GP DEVA集團10週年,特別與海港城美術館合作,6/19~7/7推出「藝起畫」李善單&瑪馨玲師生展。展出李善單教授最新創作「妙得雲變」系列、及瑪馨玲「合氣一相」2013年最新創作,為愛藝者帶來視覺與心靈雙重震撼的藝術盛宴!


李善單教授2009年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成為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展的華人藝術家,被國際藝壇視為藝術先驅,以獨創「圖騰能量油畫」震撼國際藝壇,媒體一致盛讚為「東方畢卡索!」並認為在該(53)屆雙年展星系裡,最震撼的彗星!國際藝術泰斗奧利瓦教授,在為李善單發表的評論中,更稱他為『超前衛藝術家』!」

從事繪畫創作至今,李善單教授已獲得49項國際繪畫繪畫大入圍、81次國際展覽、橫跨14國邀展;並擔任包括俄羅斯七所美院藝術講座教授及中國三所大學客座教授;並獲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之邀,擔任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後,成功推動「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理念,將整個展場打造成一個大型裝置藝術,藝博會並榮獲「年度最佳視覺設計獎」,深獲藝壇好評與肯定。

此次將展出的「妙得雲變」系列,是李教授最新系列創作,在油彩自在任運變化中,藝術家以虛實並陳的方式,抽象中有具象呈現,呈現出氣韻流動之美,畫作氣勢磅薄、獨創性強,更顯出濃濃的哲學禪風意境。

師承李善單教授,在國際藝壇迅速崛起、備受矚目的亞洲女子藝術三人組「瑪馨玲Ma Sing Ling」,2011年在寶勝畫廊促成下,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鄭如玲(Ling Ling)開始聯手創作。首幅創作即入選世界級藝術大賽「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並入圍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英國皇家油畫畫家協會第125屆評選展」、及美國「前衛藝術第57屆國際公開藝術展」國際組首獎!

「瑪馨玲Ma Sing Ling」的「合氣一相」系列創作,充滿靈氣、沈穩大器的畫作,受到重量級藏家包括克緹總裁陳武剛、日盛總裁陳國和、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的賞識並收藏,其中日盛集團及台灣工銀更將畫作展示於二大集團美術館中、成為鎮館典藏。而在「IS藝術基金」、「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的力推下,Ma Sing Ling瑪馨玲開始展開台灣及香港、上海、比佛利等世界巡迴展,受到各地藏家的欣賞與喜好,及媒體的熱烈報導。

瑪馨玲的發光發熱,代表「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將藝術家推上國際舞台的使命更邁前一步。自2007年8月開始,寶勝畫廊以成功策略將台灣藝術家李善單推上國際舞台,讓李善單自創的圖騰能量油畫,迅速受到全球矚目,世界各地邀展不斷,並獲得法、英、義、美、德、荷蘭、西班牙、比利時、芬蘭等42項國際藝術大賽獎肯定;2009年更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憑藉此成功經驗,寶勝畫廊今後將陸續應用在其他具國際市場潛力的藝術家身上!

展覽訊息
「藝起畫」李善單&瑪馨玲師生展
開幕茶會:6 / 21 (五) 7:00~9:30pm
展 期:6 / 19 ~ 7 / 7 / 2013 11am~10pm
地 點:海港城‧美術館 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近Fendi)
聯絡電話:+852-3184-0858
www.gpdeva.com

台灣區:「香華天 .新藝境 」寶勝畫廊
聯絡電話:02-77078298 77078299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1樓&B1

訊息來源:香華天 ‧新藝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8433.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