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我從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如何學到欣賞世界的美麗?

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作品
題名:妙得江山/金剛印心

從李教授作品中我感到心靈的沉靜與廣大的空間視野,他的作品裡好像有氣流能量律動著。
在台灣看過很多展覽,要怎樣看展覽,學校從來沒有教這方面的事,老實說過去看展,我也只有主觀喜歡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回應。
MaSingLing 瑪馨玲 作品 合氣一相/大江山
有一年在舊金山;跟一個在舊金山念藝術史的金髮大學生去逛埃及博物館,她請我幫忙做繪圖筆記,在邊看展覽時,她邊訪問我看法,當然我得透過朋友翻譯才能問答。

起初他問我對一些雕像的看法,我只能說喜歡或不喜歡,他跟我搖頭說:我不是在問你喜歡或不喜歡,是要你說出你看到他們的想法;要說出你的看法。

我跟他搖頭說我不懂埃及歷史,我無法說任何想法,突然間她嚴肅的停下腳步跟我說,不要怕感覺,你對他們一定有感覺,有感覺,就一定有想法,你一定有感受。

她停下看著我,要我回答。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指著那些圖騰問反問她,那些圖騰是否跟中國的象形字是一樣的意思,她對我笑了,她說那就是她的工作,他在研究這一個,一個圖形藝術對歷史能發生甚麼關係~~~
聽完他的話,我開始覺得看展覽是很有意思的事了。

圖片取自英國藝術家Richard Young 臉書專頁的作品,如有侵權請告知,
隨時可以取下,不好意思。
他畫的舞者都泛著生命的光彩,一種因自信帶來的光芒,令人不可忽視。
大概在2011年吧,打從我外甥MANIHOO張心禹變成香華天寶勝畫廊代理畫家時,我開始試著去了解與學習介紹她的作品,從欣賞到介紹,到搜尋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參展畫家作品時,真是不得了,每一個畫家幾乎是一個現代史的濃縮太有趣了。

從個人創作到三人團體創作的MaSingLing 瑪馨玲 ,我在台北寶勝畫廊看到很多藝術家如何如何的經歷挑戰,而能突破著帶來更多作品新風格。
圖片取自藝術家Gabriel Picart 臉書專頁的局部作品,如有侵權請告知
隨時可以取下,不好意思。
他的作品中的人物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寫實的風格不像不同於照片寫實那樣冷漠。
Christiane Vleugels2013年的新作品,圖片兩張都取自他的臉書專頁。
Christiane Vleugels 今年帶來的新作品,好喜歡這一張作品,跟去年的武士一樣,我看到他就忘了走路(如下圖),整個畫作裡好像有一個故事正在說著....她今年的攤位在綜合經典區E5,如果你站在她作品面前,有時會有感覺那些人物的皮膚好像會呼吸?
Samourai by Christiane Vleugels,這一張是去年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 Christiane Vleugels
圖片取自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臉書官網
華麗甜美的女性丰采,她雖為寫實風格,但是每張作品Christiane Vleugels都為他們設計了獨特的造型,每一個人物並不刻版的只表現他們的美貌,而是現實中的生活STYLE品味。
畫面上是「荷蘭的畢卡索」的Peter H. Harskamp2012年在台北展出的作品
Peter的作品看了好喜歡,圓潤的造型就像雕像,他也做雕塑作品,希望今年百大名人我可以買到他的作品,在欣賞他們作品中,我自己嘗試在百大名人辨識他的的作品風格,在這之前我不確定自己有多少能力可以辨識這些作品風格,連續看了三屆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作品後,除了認識這些畫家作品,慢慢的我也開始想學會認識藝術家創作中環境。

去年看到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很認真的討論一些藝術作品,一對母子認真的就在會場蹲下來尋找不同角度的欣賞空間,這是一場棒很棒的藝博會,有時你會碰到有跟你喜歡同一張作品的人可以跟你一起欣賞與討論作品。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VIP之夜: 2013.5.2     19:00~22:00 (憑VIP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3.5.3~5.6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相關閱讀: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5.3~5.6盛大登場
「香華天A11文創藝術區」邀您現場手創藝術.體驗藝術生活!
http://www.gpdeva.com/taiwan/news_eng43.html?t=1367470129108
2012年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參展藝術家Christiane Vleugels與您眼神相會,熱情展出藝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