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首創「藝企相投‧藝氣風發」專區 15家企業鼎力支持藝術家 提升台灣藝術環境

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首創「藝企相投‧藝氣風發」專區
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首創「藝企相投‧藝氣風發」專區 15家企業鼎力支持藝術家 提升台灣藝術環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415 16:50:58)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4150.aspx#.UXTV86I0WuI
矢志成為台灣藝術家登上世界舞台的推手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在本屆展會裡,首開台灣藝博會先例,企畫一個全新展區「藝企相投‧藝氣風發」,由大會號召15家台灣企業贊助優秀的台灣藝術家,並在日前舉辦「難得藝見」茶會,現場會展示作品,由藝術家親自解說,藉由茶會讓藝術家與贊助企業能進一步互動,提升台灣藝術文化風氣。


企業鼎力 藝境非凡
為了推動台灣企業贊助藝術風氣,活絡文化環境,厚植台灣藝術經濟資產,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本屆首度與台灣企業界合作,特別成立「藝企相投‧藝企風發」展區,由大會遴選具創意與發展潛力的優秀台灣藝術家,並號召台灣企業界提供贊助,讓這些藝術家出色的作品得以展現,提供才華洋溢的台灣藝術家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此一深具意義的贊助活動已獲得8happy、à la sha、小林髮廊、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中正專利商標事務所、米羅美漾診所、宗亞資訊、香華天GP DEVA集團、南部化成、乾隆保合、富宇建設、遠雄文教基金會、聚大橡膠、錦鴻聯安、鑫頌企業共計15家企業機構支持,共同贊助邱匡瑜、陳秀雯、傅浩軒、賴志豪、郭明福、賴添明、紅膠囊、黃騰萱、王毓松、陳沛逸、林家慶、郭心漪、曾敏龍、蘇湘竹、廖容嬋15位台灣藝術家創作展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策展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就是本著健全台灣的藝術發展環境、提升台灣美學及創意素養、以及協助台灣當代藝術構築一個進軍世界舞台的理念,並以支持台灣藝術家,建立藝術平台、引進國際優秀藝術家及作品的方式,期望能開創多元及國際的文化視野,建立國際性的藝術市場,培養藝術收藏風氣,並期望能成為全球最有特色的藝博會之一。為了讓台灣藝術家能擁有更多的資源進行創作,大會特別在今年企畫了「藝企相投‧藝企風發」專區,媒合企業支持藝術家,希望透過企業的支持,讓更多有才華有潛力的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藝企相投 難得藝見
這15位藝術家在日前舉辦「難得藝見」茶會中,親自向企業解說創作理念及介紹作品,現場互動熱絡,贊助企業更讚許這是一場很難得的茶會,能讓企業能更進一步發現台灣藝術家的潛力,為提升台灣藝術環境貢獻心力。

台北新藝博會成功地的為台灣的藝術界,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並建立了一個具有特色的藝術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種嶄新「以藝術家為中心」的策展核心,並矢志為台灣藝術家打造展現舞台的理念,果然獲得廣大收藏家的迴響,首屆舉辦即一鳴驚人,成交率直逼巴賽爾藝博會,第二屆藝術家作品高達成交率 91.18%,並獲得「振奮台灣藝術家 震撼亞洲藝博會」的美名,2013年第三屆更吸引來自40國254位藝術家、1800件作品參展,再創藝博會新高。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成功,證明台灣藝術家有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台灣早已有十足的能力,能辦一場具國際水準的藝術博覽會,透過藝術無遠弗屆的力量,及深厚的軟實力,讓台灣發光發熱!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3.5.3~5.6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訊息來源: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