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美麗心視界

美麗的台灣東海岸與太平洋
美麗心視界

自然之所以美,是因為他懂得包容人性的自私與醜惡 

原文寫於 2006年6月20日 


今天晚上回家,打開電腦前,腦海裡突然飄出這個故事,忍不住就一口氣把他打完了,這標題取的不好,可我真實在腦海裡看到那魚的淚水,牠擁有一顆美麗的心能召喚自然與真實同時存在。
能夠在苦難中還能欣賞自然的人,那個氣度令人讚嘆!

有一隻魚在水裡游的很快樂,他把他的環境整理的很美,有一天來了一隻大魚,大魚說:你憑什麼使用水裡的水草,你要付保護費供養我,不然我拆了你的窩!
小魚只好忍著痛跟水草先生、小姐告別,因為他兩袖清風也無打獵能力可以供養大魚。

他家的美麗全是他與自然一起創造出來的。
當他離家的淚與水和在一起,河水變鹹了,他只好忍起眼淚,因為所有同伴與鄰居河川伯伯同時一起悲鳴,他不忍心阿!
河水如果變鹹了,那麼大家就沒乾淨的水可喝了!
他跟大魚說,如果這是你的,這是你建設的,就讓給你吧,請好好愛他們,他們就會永遠很美麗同時也愛著你。
那個大魚討不到好處,認為小魚不肯分甜頭給他,憤恨的拆除所有美麗的水草,他始終聽不到水草的哭聲,然後在忿恨中,他狂怒激烈的身影,引來遠處更大魚的注意,一不小心他就住到更大魚的嘴巴裡了。
那些失了根的水草,並沒有放棄小魚,在更大魚來臨前,他們捲住了小魚,救了他。

很可惜的是小魚家美麗的原因,大魚始終不知道,因為他不知那是小魚用愛佈置起的家園,大魚即時拆毀了小魚的家園,小魚還可以重新佈置起他的淨土,他不知美麗是需要很多人參與的,用恨與暴力的因果是自己想像不到的也無法建設美麗  未來~~~
利益是一條毒蛇,人一貪,世界就開始亂了真是可惜阿,自然之所以美!是因為他懂得包容人性的自私與醜惡,
可惜阿,貪的人沒有福份與空閒欣賞自然。

在一個遙遠的山谷裡曾經住了一群無我為人付出的人們,那隻小魚後來不知整的,就穿越時空在那山谷裡的小水池,可以永遠不受惡人襲擊的地方住下來了,他始終長不大永遠年輕,或許他是時間因果的見證者。

在輪迴裡看著;看著同樣的事如何演變著因果,直至大家共同覺悟,發現奧祕。


這故事打完我也留著淚水,我想眼淚若不能灌溉大地,我也要好好珍惜每一滴水的用處與資源不可浪費。
一隻小魚都會可憐河川的價值,就大魚同時住在那裡的人,並不能同時體會自然與美的用處,很多事不是用金錢可以換來的,人們總相信美麗與豪華須要用金錢堆砌,太可惜!
他們並不知到能夠時常低頭與大地共處的人,才能招喚自然,
只有心的視界夠美,才能用於自然之處。
紀念那個山谷曾經流過的汗水與淚,他們在虛空曾經真實存在,
如果有輪迴與因果,在那個彼岸他將再現真實。
在我心中那個淨土永遠存在,儘管人們並不真的真實明白他的價值,說故事的人很多,看你喜歡聽什麼版本與結果?
如果你相信這個故事的美麗,那麼我們一起來祈禱讓美麗真實可以存在。
惡不過為了要讓善能堅持更善的因果出現,堅持相信任何一切都是光明圓滿善之因。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這是我今晚試打的一篇故事,今天跟人討論童書間突然也好想.......
也許在某一天我要把他圖像化....

koko
2012 / 09 / 09 新增
BELLAVITA三週年慶‧藝術饗宴
「合氣一相大展」水唱‧森呼吸‧金彩藍得
Ma Sing Ling瑪馨玲 個展
敬邀蒞臨 開幕茶會
時間:2012.9.13(四) 3:30 P.M. 
地點:BELLAVITA寶麗廣塲 B1 Art Gallery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電話:(02)8729-277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97474346931755&set=o.192291167469616&type=1&relevant_count=1&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