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合氣一相 九月在香港、上海、洛杉磯比佛利舉行跨國大展。

台灣新銳藝術家三人組「Ma Sing Ling瑪馨玲」不但多次獲國際大獎,更受國際收藏家青睞。
兩大重量級藏家力挺 台灣新銳藝術家三人組--Ma Sing Ling瑪馨玲 「合氣一相」震撼大展(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625 11:48:33) 全台灣少數以國際化策略經營當代藝術的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於7月起至8月17日止,於台北、台中、高雄同步舉行「合氣一相大展 紫氣東來V.S.雲潑天地」,將展出備受國際肯定、作品已被國內兩大重量級藏家陳國和、駱錦明收藏之台灣新銳藝術家三人組──Ma Sing Ling瑪馨玲最新創作系列,以饗國內藝術愛好者。

 本次將展出「合氣一相╱紫氣東來」系列,以及「合氣一相╱雲潑天地」系列作品,堪稱極具指標意義的「女性震撼」氣勢大展。接著九月在香港、上海、洛杉磯比佛利舉行跨國同步展。明年則規劃至中國大陸、美國及歐洲巡迴展。

國際級藏家肯定 接連收藏Ma Sing Ling畫作
 已獲國際大賽肯定的Ma Sing Ling,今年3月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時,更獲得知名重量級藏家日盛企業集團總裁陳國和、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駱錦明青睞,各自收藏數幅Ma Sing Ling畫作,並成為台北日盛企業集團美術館及台灣工業銀行集團美術館之館藏作品。

Ma Sing Ling初試啼聲 即獲國際大賽肯定
 2011年,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與鄭如玲(Ling Ling),在寶勝畫廊的促成下,三人以「Ma Sing Ling 瑪馨玲」之名聯手創作,並以絕佳默契、一氣呵成200號及300號的超大型作品「合氣一相」系列,其中第一幅完成的「合氣一相/大器奔」,更一舉獲得入選「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的佳績。

 不論是三人初次攜手合作的「合氣一相/大器奔」,或近期新作「合氣一相╱紫氣東來」或「合氣一相╱雲潑天地」系列,Ma Sing Ling畫作都有其共通的特色,即是:充分挑戰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在不可預測的變化中,掌控出內聚的精神;同步具有「隨緣不變‧不變隨緣」,達到意相境相,虛實並生。

從圍棋中 悟得合力創作之構想
 藝術創作向來是極度個人的範疇,除了音樂,鮮少有藝術家多人合力作畫。而促使「Ma Sing Ling」成軍的緣起,則來自於圍棋:「因為發現下完一盤圍棋之後的畫面很美,黑白子的組合排列就像是一幅令人激賞的抽象畫。」於是產生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三人合力創作的構想。於是,這三位年輕藝術家便各取其英文名之一部分,組成了「Ma Sing Ling」。

 在藝術創作上,她們三人先探討每幅作品的核心精神,接著採取分工合力的方式進行,並配合每位藝術家的個性與創作慣性分工:首先,由擁有哲學系背景的Singway王馨薇「定石」──基本的概念萌生;再由個性穩重的Ling Ling鄭如玲作「佈局」──建立構圖的雛形;之後則由個性活潑好動的MANIHOO張心禹「騰挪」──予以變化注入活力。最後的「收官」,則由三人以各種角度的探討後合力收尾完成,一幅幅氣勢奔騰的巨型畫作,於焉誕生。

三位新銳藝術家 各有擅長
 張心禹、王馨薇與鄭如玲,為台灣近年崛起於國際藝壇的新銳藝術家。
剛從文化大學畢業的張心禹以赤子之心觀看世界,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創意,曾以各國鈔票及充滿科技感的LED燈創作,經過她的巧手與創意,LED燈褪去了科技予人的冰冷,展現絢麗、熱鬧的氛圍。張心禹的作品曾勇奪德國「2010年最佳作品評選展」雕塑類首獎(Best of year 2010 by Marziart International Gallery),並獲得入選美國「前衛藝術第56屆國際公開藝術展」(Bold Expressions 56th Annual International Open Juried Art Exhibition)與美國 「2011國際藝術評選展」(American Juried Art Salon)等34項藝術競賽佳績。

 入選2010年法國秋季沙龍的王馨薇,大學主修哲學,輔修歷史,哲學的思考養成,二十歲開始從事創作,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創作媒材來表達對生命的態度與思考。此外,她還獲美國「第23屆北美藝術全國評選賽」(23rd Annual Northern National Art Competition)、美國「ISAP第十三屆全球公開評選展」(The 13th Annual ISAP International Open Exhibition)等23項際國際大賽入圍。

 鄭如玲對於事物擁有獨一無二的洞察力和價值觀,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抓住真實世界的美感,使作品的「意義被看見」是其作品的最大特色。她曾以攝影作品榮獲美國美國「第2屆美國藝術獎-向藝術的創造力致敬」第1名(First Place, The 2nd Annual American Art Awards 2010 – Honoring the Creative Force in Art)、美國「2010年國際藝術景觀大賽」優選獎(2010 International Landscape Art Contest)及英國「2010柯可街公開評選展」(2010 Cork Street Open Exhibition)等45項殊榮。
7月7日~8月17日,Ma Sing Ling最新作品於台北、台中、高雄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同步展出,愛藝者、收藏家不能不一睹為快!

展覽資訊
展期:2012/7/7(六)~8/17(五)
展覽名稱:合氣一相大展 紫氣東來V.S.雲潑天地
展覽地點:台北∕台中∕高雄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台北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 B1 02-7707-8299
台中 台中市東興路三段167號1F 04-2319-1101
高雄 高雄市中正二路91號1F 07-222-3769

網址: 
http://www.xpower-gallery.com/

訊息來源:香華天‧ 新藝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