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自由的真實?

昨天做了好多夢,有好多故事可看。

其中有一個小男生送我一隻藍色會說話的鸚鵡,這隻鸚鵡學習能力很強,一直進化的在學東西。

但是很奇怪這隻鸚鵡不敢看我,一直嘗試想跟牠進行溝通,想問牠問題,牠一直迴避。

我問男孩牠一直對別人都是這樣嗎?

我覺得牠像老鷹不是鸚鵡,因為牠好巨大。

我想讓牠出去,被一個不認識的阿伯禁止了,牠說不要放牠出去,會有莫名的事發生。

但我不相信那隻鳥壞害人,雖然名義上是送我的,但我也無法為牠的自由做任何決定,不知道為什麼牠不逃?

我一離開那個地方牠就想出去被上鎖了,我一回那個地方他們放了鎖,牠也不逃了?

我在想也許那是一種自然的生物約制力量?

當我看到那片美麗的山水與湖光,想找口袋裡的相機與手機來為他們做記錄,卻發現一樣也沒帶,然後我問了自己,如何要讓一切相得到真實的自由?

我就醒了。
***

***
陳明韶 - 風告訴我
http://youtu.be/lzA2xkXFt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