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如是我聞—善齋茶葉蛋的雙仁傳奇!

這茶葉蛋人間僅有,口味特調,風味絕佳,送人自用兩相宜,
可惜限量,要買請早。

2011年四月23日下午到道門口旁買了兩顆茶葉蛋準備跟蘇一起喝下午茶,討論點創意。我邊看六祖傳奇的一生,坐在窗邊遙想當年六祖弘法的艱辛,靜芳的文章寫的愈來愈贊了,讓我不太有信心可以完成插圖。

當我想著自己的艱難時,蘇剛好來了,從門口帶來一股熱情的旋風,我分了一顆限量的茶葉蛋給她,她看到靜芳的好文,也忍不住開始讚嘆起來,她快速的點了冰卡布跟甜點,可惜我怕胃酸不敢吃蛋糕,只能看著她吃流口水...。

在等待飲料的同時我們發現有隻飛蛾停靠窗邊真是神奇,她靜靜的聽著我們討論六祖的故事,在那真實與虛幻的空間裡,他停靠在那邊沈靜的出奇!

不知牠如何飛到室內的空間是因為迷失,還是想望而駐足?不得而解,且看日後蘇寫文如何來形容這隻奇特的朋友。

當我吃完我的茶葉蛋,蘇也開始拿起叉子撥開她的茶葉蛋,意外發現居然是雙仁的茶葉蛋,真是山中有傳奇,妙聞有善齋,行善的人有福,蘇昨天上山又下山兩次,在大台北跑著,幫忙送東西又回來,果然願意幫助別人的特別有福。這種機率碰到雙仁的蛋黃真的是不多,覺得她真的碰上是好彩頭了!

蘇點的是去冰的冰卡布,特調的視覺有三層,上面撒著檸檬皮,她說可以分段的喝,口感很特別四段口味的冰卡布,最後攪入檸檬皮,有夏天清爽的味道,她真會形容,蛋糕也很好吃,果然是美食行家開口形容的話,知道門道如何飲食次第。

昨天山上的天空好美,我走到念彼時一隻藍尾台灣藍雀剛好從我頭頂飛過,噗浪裡的高雄小民說看到藍雀像中獎一樣稀有,那我也可算是幸福有福氣的人了。

我懷疑藍雀在五樓築巢了,因為沒看到她再飛到別的地方了,還是她也喜歡在五樓看風景?

昨天的天空非常像夏卡爾的作品,大概我太愛夏卡爾大師了,從山谷最深處,一條白雲像是夏卡爾最常描繪的手,環繞擁抱著山谷,可惜我無法拍出我所見聞的景象,只能讓你們自己想像那樣的畫面,滿滿是愛的擁抱與希望的感覺,真是美麗阿。

傍晚的時候出現山谷裡最出名的夕陽,來人聚集在廣場前猛拍著夕陽最後的美麗,我想再五樓看一定更美,在山門外的法座等候區,應該也可以看到整個夕景,可能會看得比較完整些。

道咖啡左邊的玫瑰花開了與99櫻花也結果了。

昨天在拍那櫻花新結果實的時候,碰到秀吟跟我說她每次上來都會對著那棵樹念佛,希望她能永遠快樂的在山谷存活下來,她都會繞著那顆樹轉圈圈邊看著她念佛,所以她結果也是最快的。

我看著她忍不住大笑起來了,真好,那些花會很開心,因為你是那樣認真的願意跟他們當好朋友,可是其餘的花不免孤單了些?

忍不住為其他的花兒抗議著,秀吟說那是有人替我們交管所有朋友種下的樹,理當要多愛她些,呵呵,我忍不住還是抓著她大笑,您真是有愛心的人,難怪那些果實好飽滿阿,真是好看,千百年後,他們會記得你在樹下轉圈圈,不為他們的果實,只單純為他們祈福的好。

單純也是一種美,能夠那樣真心為一件事祝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但我想到那樣的畫面忍不住還是很想要笑,太可愛了。

我最愛吃櫻桃了,記得去舊金山時,卓要我想辦法嫁到舊金山與她為伴,那時候好玩的亂說,如果有人願為為我種下櫻桃樹,讓我可以隨時吃到櫻桃我就嫁了,結果真要是有人想為我種樹,我可能就要逃跑了,開玩笑的話,千萬不要亂說,有因果的。

我待在那樹下拍照的時候聽到好多鳥聲,也發現一個好小的新窩好可愛。
可不知道主人是誰?無法敲門等牠回來,只能祝福牠平安一切安好。

一切光明圓滿善!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