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鳥兒叫,蝶兒飛,春花浪漫齊放,春之頌正在綻放!

2011年4月3日 緣道觀音廟的春天組曲

不知名的昆蟲啃食著葉稍,完全不理逼近的我正在拍照。

緣道觀音廟的山門結了很多櫻桃的果兒,鳥兒守護著它,當你靠近那果兒時小鳥就ㄐ,ㄐ咂咂的叫,那是牠們未來的資糧,好怕生人搶躲的鳥兒,有夠緊張也都跑出來張望?

櫻花謝後剛結的果
小花沿著步道,開出紫色的迎賓花朵來。
彩蝶享受她豐盛的花蜜。
石縫中的植物
山門口的黃、綠、紅,春天美麗的色彩。
最喜歡菩薩OK的掌印,一切OK阿!
小小步道,綠意盎然。
陽光、空氣、水,現代人心靈最好的三元素。
層層疊疊的花,美的令人忘卻腳步。

☼ ☼ ☼ ☼ ☼ ☼
櫻花謝了,你猜怎麼著了?

那一天在山上,看到山門的櫻花樹結果了,就好興奮抓著相機狂拍,當我靠進果實很近的時候,後面飛來好多鳥,一直吵個不停,我停下拍照的動作後退,他們就停止叫聲,一接近,又開始機機咂咂的叫著,好像怕我搶先摘了這些未成熟的果實。

鳥大哥,小姐們,你們也未免太緊張了,我哪敢亂採阿,只求你們果兒成熟時,留點讓我拍照就好。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