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轉介:影響力藝術中心五月個展:什麼鳥鳥-何達油畫個展


「什麼鳥鳥」--何達油畫個展是影響力藝術中心為去年舉辦的兩岸藝術家秋季沙龍大賽金牌奬得主,大陸藝術家何達所舉辦的個展,展出其個人獨特風格《中國鳥》系列多幅作品。


何達創作創意最初靈感來自於八大山人國畫作品中的意境及情懷。

畫面大度、富貴、清高、孤傲、表現簡約、超脫、虛無的心境。之後的《中國鳥》主要有兩種創作方向,一是在表現荷葉、草、樹枝與鳥兒時,運用國畫的小寫意筆法,有的幹枯蒼勁,有的溫潤、光滑、細膩。加之筆觸的抑揚頓挫,使得枝條幹勁有力,鳥兒羽毛豐滿,栩栩如生。

另外一種主要是做出“圖像化”的暈染處理,畫面的主體荷葉、草和樹枝,除了展現出小寫意筆墨意趣美感外,另外又做出了虛幻的處理,如同被電腦程式羽化的圖像。紅色或其他顏色的鳥兒有如一種絲絨所做成的織錦,顯得乖巧可愛,點綴在大片的綠色、藍色、棕色、灰色等色彩磁場中,構成“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點睛之筆。這種對比色的運用,更加啟動了畫面,使畫面更加興奮、激動、活潑和跳躍。


展期:2010年5月7日~2010年6月3日

展場:影響力藝術中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98號1樓

電話:(02)27080929 
X-Power Gallery 官網:
http://www.xpgallery.com.tw/en/index_e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