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尋找生命之樹。


凡所有相,必有因緣與啟發。
eyekoko 拍攝的 永恆的孤獨與祝福。
永恆的孤獨與祝福
http://www.flickr.com/photos/eyekoko/2858337351/

昨天中午吃完飯後,喝咖啡時間看了一點點影集,裡面講了一艘英國的海盜船要去尋找生命之樹的故事,我沒看完,大意比較深刻又有記憶的內容是說柏拉圖那個時代,在蘇格拉底被殺後,柏拉圖為了保護自己,他所有著作開始以隱諱的譬喻,來完成一些預言。
能夠擁有生命之樹的人能長生不老,這群海盜就是要去找傳說中的生命之樹,因為他的價值比黃金珠寶還高。
那個片段看完後,那棵樹就讓我想要有空也要去找一下她的資料。



晚上吃完飯後,經過佛堂中庭,碰到我60期的好同學,她剛好下來吃飯,她要我等她一下,她要介紹一個好朋友給我認識。

她指了遠處...,我完全摸不著邊,問她哪兒?
她說會開花的那一個。

哪兒?我又問她沒有花開阿?


她半蹲下來,跟我說:
你要用心才能看到她(大桐花?)。

原來,她躲在一個角落依靠著福樹共生存。

我疑惑的眼神讓她繼續說:
你看到的這棵樹,原來快死了,沒人發現她,她的表皮乾枯,所有葉片都快死了,就像我的富貴手一樣悲慘,沒人理她,幾乎快死了。

我跟她點頭,她說她跟他相依為命的一起生活過了好久,每天細心為他檢查的葉片,幫她澆水,她的手也好了。





我繼續她點頭。
她又說:今天我看到她下面又多一棵花,這棵花她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長在這裡,結果今天他突然開花了,
原來她會開出紫色的花朵,她感動著眼筐都紅了,繼續說:你知道嗎?剛開始在裡面一個人工作,很辛苦,一個人要面對所有問題,我跟她點頭,她知道我懂。


哈,忍不住我大笑,把他給愣著了。

我恭喜他,紫色花開,富貴開花了阿,所有的苦頭要結束了。
一個好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然後開出花朵來,然後一個好朋友又告訴另一個好朋友,這裡一共有四個好朋友耶,恭喜你,你好運真的要轉了,好事都要成雙阿。

然後她說,可是他突然長出毛毛蟲來了,怎麼辦?
毛毛蟲也跑來找她?會不會又重新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 我感染那棵樹的喜悅,我拍拍同學的肩膀,跟她說你要恭喜她,如果毛毛蟲也想依靠她,表示她也很健康可以照顧這隻毛毛蟲了,不然這隻毛毛蟲沒處可以依靠阿。

突然我想起來她可能會變成蝴蝶,同學也好像跟我同時想到,我們一起同時點頭,我們真是有福報阿,可以照顧別人又得到快樂,我想真正的生命之樹,就是這種生生不息互相照顧的誠意,才能讓生命永續傳遞互助友愛的精神吧!

我也很感動有這樣不需要說很多話,來解釋前因後果的好朋友,彼此都能懂對方心裡想的事,能給對方互相鼓勵,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她也是什麼也不說跑來旁邊幫忙,或是一個眼神加油就走了。

認識一棵福樹能增長智慧的福樹,可能比生命之樹,長生不老來的好吧!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