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Love Hurts


Robin Gibb - Love Hurts
***

***
Love hurts    

Love hurts, love scars
Love wounds and mars
Any heart not tough or strong एनौघ
To take a lot of pain, take a lot of pain
Love is like a cloud, it holds a lot of rain
Love hurts, love hurts

I’m young, I know
But even so
I know a thing or two I learned from you
I really learned a lot, really learned a lot
Love is like a flame
It burns you when it’s hot
Love hurts, love hurts

Some fools think of happiness, blissfulness, togetherness
Some fools fool themselves, I guess
They’re not fooling me
I know it isn’t true
I know it isn’t true

Love is just a lie made to make you blue
Love hurts, love hurts

I know it isn’t true
I know it isn’t true
Love is just a lie made to make you blue
Love hurts, love hurts



小的時候好喜歡聽歌,只要有音樂的地方就會讓我安靜下來。

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個赤腳在草地上奔跑,還未上學的小孩時,我的朋友是天空的雲朵,草地上的微風,喜歡追著風跑,讓風把裙角刮起就像一張帆一樣,然後張開雙手,就像隻鳥一樣,能唱著自己不成調的曲子,在草地上唱著自己想唱的歌。

然後有一天我傷心的躲在花園的草叢哭泣時,沒人知道我的悲傷,因為秋天的芒草白了山頭,老爸跟我說阿公一個人住山上,我吵著阿嬤要送棉被給阿公蓋,因為下雪會很冷。

阿嬤忙著照顧家裡無數的小孩,我的話讓她傷心又生氣,她跟我說那不是下雪,只是芒花的浪白在飛舞而已。

我沒看過下雪的圖片,但是隔壁鄰居跟我講過白雪公主的故事,我知道下雪會很冷的。
覺得阿公跟我一樣,都沒人想理.....。

我哭泣著;不知多久,我後面站了人也不說話,等了好久我抬頭看他,他跟我說聰明人不會躲在草叢中給蟲咬的。

他讓我笑了,我跟他說這是我的地盤,他們認識我不會咬我的,就算咬了我也不會癢的,他們只是一時餓了。

很不解,隔壁的小哥每次回來時都很奇怪的是,都是我一個人在哭泣的時候。


他教我很多東西,在我小小的腦袋還不能理解的事,他跟我說我們同住在一個小島上,小島上如果有船,就能在海上追逐著夕陽,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廣大的世界。

世界在誘惑著我,為了這句話,有一個黃昏有一個決定,我想去尋找太陽的家鄉,分不清海洋跟小溪的差別,我沿著小溪水想走到盡頭,我知道前面有很多未知,ㄧ旦離去可能就無法回來,當我回頭看我的影子時,有人默默的跟著我,是不認識的男孩跟我保持一段距離。

當我再次回頭時,我身後又多了兩個小孩,他們身上有種莫名的邪氣,跟著我的第一個男孩,要我跑,往回跑,他攔止他們跟蹤我,莫名的恐懼讓我在礦野裡跑著,想脫離黑暗。

這些人我不認識,他們突然出現,又突然失蹤,我跑回家時又碰到小哥,他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跑著慌張?

我跟他說我碰到三個不認識的小孩,他們突然出現,又不見了,他問我跑去那裡?
我跟他說我想去找太陽的故鄉。

他神祕的笑了。
他說太陽的故鄉在每個人的心底,你無法追的,你只能想辦法讓他發光,才能找到。

那個時候只要他在,他們家就會有音樂可以聽,這首歌好久遠阿,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大朋友,我想我還算走運,有人願意把良善光明的想法種到我心理,也是他跟我說真正的天使,不會死,他會在我們心理,當我們想要放棄時,他就會出現,讓我們重新找到光明。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