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自由電子報 - 我們即將陌生的阿里山

自由電子報 - 我們即將陌生的阿里山
點選藍字可以看到原始新聞連結

喜歡阿里山的寧靜,在那森林晨曦中醒來的美感與氣味。 

如果人潮的聲音替代了寧靜,那森林中的靈氣真的將不再復見!

在20幾年前美國的黃石公園,只在每年六月開始開放給想參觀的人申請入園參觀。
我同事說要申請入園前,還會被詢問,為什麼想參觀黃石公園,要如何參觀黃石公園。

這是一個國家對他的國家公園做了一個最起碼的保護動作,提醒來訪的人要先做功課,也要做好準備遵守園區的規則,不是買了票就能進去。

一片美麗的大地,不是用走馬看花的心情,拍了照片就能讓你回憶深刻或感動;錢潮或許重要,但再來一個20年,阿里山那個曾經再我印象中,讓每個人願意途步走向森林,在森芬多精環繞下等待日出的喜悅之情,是否還能存在?

西門丁的熱鬧有他的特色與人氣價值,但是阿里山那森林的美麗如果也開始像都市般熱鬧喧譁時,森林不會再是森林,但我們還有幾個可以像阿里山的森林擁有那樣的安靜芬圍的美麗,可以替代?

祈禱那森林能永遠美麗,那美麗將在我心中永遠被記憶,也期望自己能守護那片美麗不被催毀,愛不是緊緊相依就夠,而是彼此能得到尊重與和諧,美麗才有可能永久長存。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我們心中也許常在尋找那可以被感動的美麗,但是我們也得先學會保護美的生命能夠被永遠被保護著一起延續生命....。

一切光明圓滿善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