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非常憤怒,我們的社會需要更多的省思!

這幾天我內心非常安靜,我不知道生在此時的我,
能有多少作為是自己可以得到肯定的?

隱約的自己總有些不安,當我內心沈靜的時候,
反問著自己,我們內心的感受是否必要一定得表達出來?

反覆當中,我看到mr6的文章,一個地方記者發動網友在同一天去買一份報紙,來支持地方報社能讓文化資訊能繼續在地方發展下去,不要因網路的發達,而讓地方的文化報業因裁員風潮而關閉的文化發展。


阿拉斯加小記者如何利用Facebook在三周內號召5萬人買報紙
http://mr6.cc/?p=२७८५

一個簡單的創意背景,能夠感動人們參與的是這項活動能夠讓參與的人相信;只要自己願意為別人付出一點,世界是有可能因此而改變的!

這是最令人感動的利他緣起!
每個人都願意利他行善,使社會更美好保存多一點文化價值!

反觀我們的新聞每天都在揭別人的瘡疤,失業已經夠痛苦了,還要忍受自己攤在新聞前面接受新聞記者詢問:現在有何感想?

這些記者是怎麼呢?
怎麼全台灣的媒體記者腦袋都是一樣的,沒有別的角度可寫,可採訪的嗎?
還是他們不敢得罪企業體,怕拉不到廣告嗎?

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看法與角度可以去思考要如何解決現今的問題,希望全台的記者不要當文抄工,換一個腦袋去追蹤,去做功課,找出數據,找出原因,這一波裁員瘋的背景原因,去追查真相,是企業惡意減肥,來自肥,還是整個產業結構政府需要重新輔導,以後大家的就業,學習方向,這一波世界不景氣潮流,如果台灣能提前找到病因,我們可以是一個驕傲,因為我們願意檢討與自我重新向上學習,而不是關起門來,自哎,自怨,讓台灣更多人失業,無法上學,無法吃飯,無法工作。

我很生氣,因為我會的不多,我看到新聞,不想讓自己更無力,我做了一個意見調查表,只是希望能引起媒體的反思,我們迫切需要更多正面的報導與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物有更多的報導,希望這種反思的力量,能讓大家找到未來努力的方向。

我的意見調查表在我的部落右欄即可以看到:

你對台灣媒體新聞現況是否有何意見?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