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09年2月9日夜遊 松山慈幼宮元宵廟會



摘要:

松山慈祐宮原名錫口媽祖宮,肇建於清乾隆十八年,溯其淵源,係有一福建泉州籍行腳僧衡真,由湄州奉請 媽祖分靈金身,於清雍正末年渡海來台,在滬尾(今淡水)登陸於乾隆元年行抵錫口。
當時地方士庶多來自福建泉州,對 媽祖聖德神靈素感崇敬,,遂倡議立廟崇奉,經集資募捐達十餘載,又歷時四年餘施工,迄乾隆二十二年完工慶成。成為錫口十三街庄善信瞻拜 媽祖聖地。


9日跟同學逛完畫廊走到民生東路圓環時,看到天空的圓月才想到當天是元宵節,就想去松山找湯圓來吃,沒想到看到很熱鬧的廟會活動。



從小常進出松山媽祖廟,大概有10幾年沒進廟裡面去,9日因為有人陪才敢進去,我平常很怕人多空氣不好的地方,不敢一個人去太熱鬧的地方,怕突然呼吸困難。

這一天媽祖廟來了好多年輕人,上著香求著籤,祈求著良緣佳運,好熱鬧窩。

下面這裡是門口亮麗的燈海



穿著海青的頌經團,邊敲著鐘聲很好聽


昨天很幸運的也找到很好吃的湯圓,路邊的攤販介紹我們,在八德路往塔優路那個松山夜市門牌下,有一家好吃的湯圓,果然很爽口好吃。

據說元宵節要吃湯圓能夠帶來好運,真是感謝月亮,讓我們想到要過節,也感謝大自在王佛讓每個慶典都能變成美麗,唯一不足的是看到在民生東路上,有一隻古代牧羊犬居然被棄養了,我望著牠的時候,牠也望了我一會,我發現牠有貴族武士的氣息,即使被棄養了,牠也不對路人搖頭擺尾乞憐,牠的毛髮都結球了,嘴角上還沾滿了雜草,自我求生意志很高,不知為什麼我看到一隻流浪狗,會想到志節的事,有點難過。



不知牠的主人為什麼棄樣牠,可是牠沒忘記自己需要的教養,人們在貧困的時候,反而有些東西不能堅持了,真希望牠能找到新主人,結束一個人流浪的日子,在路上看到一隻長得像大熊的古代牧羊犬,不知為什麼,牠會在那兒流浪,祈禱大自在王佛讓這隻這麼有志節的狗兒,能夠得到應有的照顧與關心,我幫牠拍了照可惜拍不好....。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