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२००९年१月१२日民生東路上的新東街印象速寫



這是民生東路上新東街口車站牌旁邊的菩提樹,我發現這隻長毛的牧羊犬正在灑尿,
腦裡突然想著,這棵樹已經夠冷了,這隻狗還隨便給他灑尿?那隻狗突然就跑開了,不知是不聽到我心裡的聲音?今天台北市八度,早上在房間工作,手都凍僵了。


去拿東西回家時,在站牌等車時更冷,腦袋裡想著阿里山的森林正逢火災,我在心裡與那棵樹對談中,請他好好鼓勵那一片森林要勇敢活下去;結果那隻狗很殺風景就跑來尿尿,我在心裡就罵了一句,他的主人怎這樣?不理牠?牠就灑了一半跑了,自己過馬路,牠長得很漂亮,牠被棄養了嗎?

我在民生東路等人時,晃了ㄧ下,那隻狗我在好幾個路口都碰到牠,牠的頭上被載了一個甜桶式的橡膠桶,我沒看到有任何人牽牠,路上有很多人走著,一直到最後,我上了公車才發現牠孤單的沿路在找吃的,好可憐,看起來很像被棄養的感覺?!

牠有一身很亮麗金土黃色的毛髮,原來的主人應該很愛牠,把牠照顧的很乾淨,牠也好像能聽的到我內在的聲音,我也不太確定,總之希望牠的主人能把牠找回家,牠沒住過外面,應該沒有謀生能力,經濟太不景氣,真怕有更多的寵物棄養街頭。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願一切平安 吉祥

也希望阿里山的森林大火能夠趕快止息,雨神阿,請您下點雨幫火熄滅吧!
那些千年老樹已站在哪兒數百或千年了,希望他們都能平安。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附上新聞連結:阿里山林班地火警 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搶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