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Achille Bonito Oliva - ABO - Critico d'Arte

Achille Bonito Oliva - ABO - Critico d'Arte

http://www।achillebonitoliva।com/

這是2009年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幫李善單教授策展的阿其烈·伯尼托·奧利瓦(Achille Bonito Oliva)官網。(點選上面藍字即可連結)

oliva對所謂的冥想好像也有興趣下面是的影片連結
Meditation/Mediation: Achille Bonito Oliva

點上面有橫線的英文即可連結到You Tube
聲、光
可以通三界,在三界內的眾生,依其因緣不同,而能接觸佛法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藝術家表達的是他內在的情感,與文化背景所表現其特長的藝術創做作品。

我看過一種音波療法,用類似這樣敲磬的方式,與患者內在細胞形成音波率動共鳴而產生和協共鳴;這是一種很新很奇特的科學。
今天看到這一位藝術家
oliva,表演這樣敲磬的方式,讓我想到李導師上課曾說聲,光、色通三界,真是妙阿。(影片中的英文字正請阿達師兄幫我翻譯,因為我看不懂洋文,真是感謝師兄願意照顧我們這種有語文障礙的人)

2009年藝術家所能表現的藝術發表模式,如果是古代的梵谷看到了;我想他應該不會想去自殺了,因為現在這種新藝術領域, 相當有趣,能夠讓你腦袋無法關起來一直自閉,想自己的悲苦。梵谷如果生在現代,也許今天他的作品又會不一樣了,像他這樣色彩帶有濃厚情感的畫家,如果看到當代藝術所能表現的精神層面之廣大,我想他應該沒有時間想去自殺。

在53屆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裡,或許你會有機緣看到來自亞洲的李善單教授,在本屆雙年展裡,東方與西方文明如何透過西方的油畫,來完整表達出東方的宗教藝術哲學思想甚至是一個宇宙空間觀,我想那是一種浪漫的相逢,過去,現在,未來;透過
Achille Bonito Oliva 的策展本屆雙年展將有一番特別的新意與話題。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