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狂賀!! 李善單教授獲選義大利「2009威尼斯雙年展」

轉載

橫跨三個世紀的「威尼斯雙年展」,迄今已邁向第 53屆,是目前世界最具影響力與規模最大的國際美術展覽,是全世界當代藝術中最具重要性與前瞻性的視覺展覽。也是引領世界藝術潮流、創造不同國家文化的對話空間,及藝術界最高的學術殿堂。每屆展覽均有超過70個國家及數百位藝術家參與,並吸引近百萬的觀賞者,其中包含全世界重要的美術館館長、策展人、藝評家、收藏家及媒體,素有「文化界奧林匹克」之美譽。許多頂尖的藝術家如塞尚、馬蒂斯、梵谷、畢卡索、米羅、達利達明‧赫斯特都曾在威尼斯雙年展展出。

單單在2008年內拿下40項國際藝術大獎的華人當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獲選參加2009年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之平行展,以「創造&變化:內在=外在,1=∞」為主題,將同時融合了行為藝術、影像藝術、概念藝術與傳統藝術品的展示!

威尼斯雙年展之平行展,可說是在「主題館」及「國家館」之外,最具國際視野及前瞻性的一個極重要展覽項目。威尼斯雙年展的「國家館」是由國家提案申請,審核通過後再召集該國藝術家舉行聯展;而李善單是以「個人館」提案申請,審核通過後舉行個展。所有「個人館」的提案,都必須經由威尼斯雙年展主策展人及委員團專業嚴格的審核及篩選,來決定是否能核准參加。每屆通過審核的「個人館」比例相當低,也更顯得「個人館」的指標性,過去獲選以「個人館」參展的藝術家如:達明‧赫斯特、傑夫‧孔斯、村上隆等人,皆引發當代藝術新風潮。

此次擔任李善單教授威尼斯雙年展個展的總策展人為阿其烈.奧利瓦(Achille Bonito Oliva)。他是國際大師級的知名策展人,曾在1980年及1993年兩度擔任威尼斯雙年展的總策展人,在國際上發表許多重要評論,並獲得最知名的國際藝評獎 "Valentino d'Oro",其所發表的論述,深受國際藝術領域高度重視。

李善單教授的藝術創作風格與「個人館」展覽創意,獲得阿其烈.奧利瓦讚賞,阿其烈.奧利瓦讚美李教授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家,並認為李教授藝術的深度與廣度,可比美巴拉、康丁斯基、克利、阿普爾、米羅和馬蒂斯等大師的境界。阿其烈.奧利瓦非常欣賞李善單教授的繪畫創作及藝術成就,除了向大會特別推薦參展,並破例擔任此次李教授威尼斯雙年展之平行展策展人。足見李善單教授其獨創的圖騰能量油畫,已被歐美藝壇肯定,成為一股新風潮。

另外

緣道觀音廟有「五福臨門」特別展!~~第一次「移動式寶勝畫廊」首次展出!

地點: 祖師廟‧雷門

時間:

本週三 早上9:30~下午6:00

本週四 早上9:30~下午2:00

本週五 早上9:30~下午6:00

本週六 早上9:30~下午6:00

貼心提醒:

緣道觀音廟本週四畫展只展出到下午2:00

「五福臨門」將於年後遠赴紐約、法國梅姿、上海、維也納、威尼斯、蘇黎士等地的藝博會,不一定有機會再回台灣。欲建立今年大善祈福因緣者,請於上敘開放時段參觀!

寶勝畫廊則在本週日2/1才會開工。

除了畫展以外,在新春初一到初六之間還有園遊會適合闔家新春一起上山,祈福,與參加新年廟會活動。



阿行者/龍行.天下 2

阿行者/化蝶.神遊 24


阿行者/聖地.敦煌 13


阿行者/御風.逍遙 14


祈福 3/有緣皆妙眾善聚

寶.瓶.安 1


Mr. 哈囉/大護法王3


天龍八吉祥/富貴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