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關於貓頭鷹的神話

保護邵族靈鳥貓頭鷹 日月潭畔設人工巢箱-Yahoo!奇摩新聞

很久以前我曾經做了一個很寫實的夢境,我夢見一個鷹之谷,一個在法界失落的族群。

其中有一個人物是東方長老變身為鷹,想隱藏谷民的身分,鷹族的人都具有超能力,他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能用,所以只好隱藏起來,不想跟人類接觸。

當東方長老停在一戶人家窗前時,那戶人家生了一個男嬰,男嬰使東方長老找回自己人生的使命,他拾回了信心想重建鷹之谷。

這個故事我一直沒忘記,只是無能再記錄下去,因為後來我發現那夢境太真實了,我看到自己也出現在夢境裡被人發覺自己在那世界中時,有點驚嚇,我沒有辦法在去回想那夢境,那夢境就停在西方長老的長劍故事那一段裡,希地出生後,我沒有辦法在繼續打出這故事。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才知
(在日月潭一帶棲息已久,邵族人相信貓頭鷹若在住家附近活動、鳴叫,代表家中媳婦有身孕了,由於相當靈驗,因此,至今邵族人仍視貓頭鷹為「邵族靈鳥」,並已成為邵族文化的一部分。)

看到這新聞時,我心裡動了一下,2008又快過去了,緊接著2009就要來,Go
GoGo,
人應該向前看,努力去拓展未來的空間,我想到阿光,那個男孩長大後心境永遠在平衡中出現光明圓滿善,他四周充滿寧靜祥和,那種安靜與自信令我響往.....。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