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小意外,大發明

每年秋冬天氣在變化,很多有心肺毛病的人就會過的很辛苦。

我們不太能控制天氣的隨時變化,但身體敏感的人會自動受季節的變化而有所引響。

這幾天腦袋裡一直出現一種裝置,我想幫我的鼻子蓋上一個小被子;
我還無法想像那種結構要如何設計出來,但是如果有人可以做出這種發明的話,可能對季節敏感的人是一種很大的福音。


今天包了快一整包衛生紙的餛飩,鼻水像自來水還是留個不停.....。

怎會有這麼多鼻水可流?

如果有人可以發明一種鼻貼,減少冷濕的空氣容易刺激鼻粘膜而引起鼻塞和打噴嚏,這種鼻貼最好有一種微熱功能,讓在低溫中的鼻子,可以保持正常溫度不會腫起來引響到正常呼吸。

或者可以發明一種眼鏡架,眼鏡架上可以自動調整鼻樑上的溫度。
這種商品因該可以賺大錢吧!

昨天很想去買ok棒貼在鼻子上保溫,突然想到海角7號的警察,被送去醫院時,被兩光醫生在鼻樑上包紮成一個大×時,那畫面非常好笑。

不過我可不是想把自己貼成那樣,我想把自己的鼻樑上貼像足球明星常在臉上畫的圖案,或者可以設計一些很可愛的溫度貼片在鼻樑上,冬天或許能製造一種新的裝飾品蓋在鼻樑上保溫。

一個小發明如果能解決眾生的煩惱,或許也是一種佛法吧!

真希望有人能為
鼻粘膜容易受冷天引響的人,解決一種迅速又安全的發明,可以不用吃藥,又可以隨時帶在身邊保平安,或許上面還可以放一些有保佑作用的圖騰也不錯。

我知道我很愛幻想,但是今天這一個標題【小意外,大發明】是以前在麥克出版時我編的一本書,書名是我邊玩版編偷改的書名,給總編看封面與內文設計草稿時,忘了換正確書名,結果被總編採用了,覺得很意外與高興,書做完時還有得到誠品好書的推薦,我的幻想第一次得到肯定,感覺很好,幻想不用花錢,如果能幫助到別人就太好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