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心中的花!

在畫廊的時候,看到李教授畫的曼陀羅花,精緻的勾邊線條美極了!
我無法臨摹,因為會忘我!

星期五的晚上跟舊同事約在畫廊碰面,因為我是很難約與碰面的朋友,並不是自己故意要這樣,我連跟人家約會,都還限制地點,這要感謝所有的朋友都能體諒!
時間真的很寶貴,只是
我無法跟別人老是碰面、吃飯,這樣過生活,我想自己大概很自私吧!沒辦法我死過一次,不想再浪費生命。

感謝劉姐能體諒!近來我的生活很低調,不是上課,就在山上,不然就在趕稿,空餘時間也不多,能夠讓我放鬆的地方大概是畫廊吧,又跟所有人的空間都近!就算一個人我也能享受這樣的安靜。

星期五同事第一次去畫廊,她看到很多人在臨摹,跟我說可以等我畫完再在去吃飯,我哪好意思讓別人一直等我,我知道她很好奇,就把自己的簿子拿出來塞到她手上,問她想不想畫畫看,找一張自己有感覺的畫來畫看看感覺如何?

第一次不囉唆,她直接說好,接手拿走我的簿子與筆,對著【阿行者動靜.同妙10】開始臨摹,臨摹完她跟我說很奇怪,她明明看畫裡的佛是笑的,為什麼她心裡與畫出來的是在哭的呢?

劉姐是學會計的,這一張畫,他大概臨摹不到5分鐘,第一次畫。
我跟她開玩笑:因為你是與佛在對畫(話),她聽的懂我的意思,讓我感動,因為我也沒多大的力氣跟她解釋,然後聰明的她跑去問導覽解說,做了正確的請益,我只安靜的坐在哪兒遠望我心中的花兒,覺得她正在顫放一切美妙。

等她畫完了畫,她說一定要請我跟小圓,我跟小圓說我們不能給別人請的,同事說我們要尊重長輩,她是劉姐,我們不能拒絕。小圓利害不吭聲看著我,我只好跟她說,如果你一定要請,我也有自己的規局,12月有新班開課,第一堂課有開放旁聽,你要去上課!

她爽快的說好,可以!
然後我又跟她要求,沒人陪你去喔,是你要自己去窩
她說好!終於彼此可以圓滿。

這個姊姊以前就很關心我跟小圓,只是我們都忙,也不太有時間見面,沒辦法向來我就是這樣酷,要找我請在假日山上找我,不上山的時間我也不會隨便出門,要做事沒辦法出去,真是感謝他們能體諒我的自私,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就我的時間,真是對不起!

22日抽到報恩心,昨天在山上時,想著整樣才算是最好的報答方式呢?
我想除了佛法以外,任何物質的回饋都有時間性的生滅,不知不覺那49拜好沈重,拜的很慢很慢,用著慧眼觀空,跟著老祖師求給我更多的智慧與慈悲,還有一棵不要退轉的精進心,好怕自己的精進是一時的,無明太可怕了,真希望能永遠這樣的清明。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