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黃昏中金光普照大地

你拍攝的 100_1553。

10月19日山上的傍晚,黃昏灑下一片金光,整座建築在陽光裡閃耀著光芒。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溫暖,一個人在念彼慢行著,微風陪我著散步,好像連天空都在微笑。

原來單純,安靜可以是這樣美。

站在念彼時忍不住與祂對話,希望所有站在那裡的人都能找出他心靈的力量,就像去年冬天我心跳狂跳到133時,我跟念彼請法,祈求一個安心的法門,我的心不安那時狂跳著,好像隨時都快停擺的感覺甚至快無法呼吸喘氣。

不知為什麼那時腦海裡,突然想起慧可在冰天雪地之中,斷臂向達摩祖師求法的畫面。

他跟祖師說:我心不安,請幫我安心!
達摩祖師說:好你把心拿來我幫你安!
慧可回答:心沒有辦法拿出來阿?

達摩說:因為我已經幫你安好了!

參見:慧可安心

師曰:「諸佛法印,可得聞乎?」
祖曰:「諸佛法印,匪從人得。」
師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
祖曰:「將心來,與汝安。」
師良久曰:「覓心了不可得。」
祖曰:「我與汝安心竟。」連結 連結慧可安心http://www.ctworld.org.tw/chan_master/east002.htm

我站在念彼跟念彼菩薩安靜的對話時,不知為什麼來訪的大德也不認識,有對情侶也跟著我一起默默的注視很久,想到他們可能想拍照只好離開讓位,心中同時祝福他們也能抓住生命中永遠的陽光、笑臉,平安永遠能記住念彼菩薩的願力不可思議!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