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失落道德守護的城市

這是昨天出門看醫生時,在公車候車亭看到候車亭的柱子被小偷趁颱風天偷偷被鋸走的候車亭樑柱,真令人不敢相信這發生在我家大台北地區。

然後我抬頭看了一下不得了,另一根柱子,上面也被鬆掉螺絲只是輕靠在屋頂上,若有人沒發現靠過去,靠4根柱子撐的柱子,少了兩根支撐,可能屋頂隨時會砸下來。

我看了一下屋頂是鋼筋玻璃,砸下來可不得了,回到家,跟我媽說後肚子太餓先去吃飯,我媽也很生氣,小偷居人不顧人命,就先打電話去報案了,接電話的人笨笨的聽了很快超過4分鐘之久,才給我媽另一支電話要她重打,我們政府的行政體系,反應真是慢與遲鈍!

想到那畫面真的是很危險,今早我媽出門看到路上的候車亭還是沒人處理,連危險警告標誌都沒出來,不免令人擔心.....,是要死人才會引起相關單位注意效率的問題嗎?

看到南投倒了那麼多房子,明知不能蓋,還讓人蓋,蓋了還讓人住,這到底算不算是蓄意謀殺?

能不能把生命考量放第一,很多事可以重來,重建,但我們的生命無法重新來過,我們眼睛看到卻不阻止,無形中我們也成為共業的共犯,不要讓災害在發生了,大家請隨時檢查自己與周遭環境的安全。

守護家園的事不能只靠幾個單位,只有全民平常也關心自己永續的福祉,社會安全才能持續。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