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轉載:多多鳥傳奇

多多鳥傳奇

多多鳥(dodo bird)是西印度洋模里西斯島的「土著」,牠不會飛,體重可達十二公斤以上,模樣有點像火雞,卻與鴿子有較密切的親緣關係。十五世紀西方人登上這座島 後,這種鳥就遭了天譴,兩百年之內,到1680年代便全部滅絕了。造成牠們絕種的因素,據推測一是牠們的蛋十分味美,給人大量地填入肚皮;一是讓人帶上島 的「洋豬」。今天我們除了一些畫影圖形之外,只有博物館中的朽骨可供憑弔──遙想當年。

不過,三百年來,多多鳥雖已絕跡人間,它的幽靈似乎仍在模里西斯島上徘徊……。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