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我的貴人媽媽

我媽媽今年81歲,她要我不要說她81要說18。 她覺得死亡這種動物就在腳邊,千萬不要說出真實的年齡以免被注意。

七月份剛好領了一筆稿費,我決定帶我媽去參加音樂會,之前曾經想帶老爸與老媽一起去,但老爸坐不久只好做罷。 今年【一個偉大宗教家的回憶4】開始賣票時我就打定主意如果稿費下來,不管怎樣都要帶老媽去見識這個心靈之音,在我們有生之年能坐在那兒一起嚀聽都要感謝老祖師 大自在王佛。

就算眼前很多障礙,我也有這樣的決心要完成這樣的夢想。

我買到票時回家跟老媽宣佈我要帶她去聽音樂會。 想當然耳的她開始非常不願意,因為她怕我花錢。 我跟她說diane給我稿費了而且多很多...,她才安心願意跟我一同前去。

她很可愛每天都會問我一點音樂會上的事,要注意些什麼?要穿什麼才合宜?好像新生入學般的緊張,我外甥法七今年也是第一次能參加音樂會,兩個都有點緊張又興奮,老早就在準備她們的禮服,他們見我都沒動靜,倒有點擔心我會給他們出醜。

那天一早下樓外甥很緊張的問我阿姨你今天一整天都要穿這樣嗎?(便服)我外甥很搞笑,她真的很擔心,你沒有去買衣服嗎?

我耍賴的跟她說我想穿她的衣服,她死也不要的說不行拉,你是大人穿小的衣服很奇怪,去換衣服拉......去借衣服拉....。

我老是喜歡逗弄她,因為她跟我媽一樣容易緊張又愛幻想情境。

她恐嚇我如果要穿那樣出去,她要離我很遠,很遠....,我對著她笑,問她你覺得我敢穿家裡的衣服出去嗎?

結果挨了她一個白眼,她很生氣,因為我老是喜歡惹她生氣。

這張照片是老媽與她星期六的同班同學,音樂會那一天碰到師姐時,老媽要我認識一下師姐也幫他們拍照做紀念。

她跟我說這麼老還能找到同伴一起上課,一起去逛畫廊真好,她說師姐很照顧她。

每個星期六能夠一起去寶勝畫廊看畫展感覺不錯,在師姐的鼓勵下,我媽也嘗試一次臨摹圖騰油畫的感覺,雖然只有幾筆,但也不錯了。

真是感謝大自在王佛,願我媽媽永遠年輕美麗。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