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當代藝術家李善單 水彩畫作獲國際肯定-Yahoo!奇摩新聞

當代藝術家李善單 水彩畫作獲國際肯定-Yahoo!奇摩新聞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當代藝術家李善單 水彩畫作獲國際肯定-Yahoo!奇摩新聞


台灣之光值得更多人發現

半夜打坐中被同學用電話叫起,他告訴我有這個新聞跟我分享。

然後神奇的我手指能飛快的找到網頁。

想一想從前我還是電腦白癡,電腦被我敗了兩台才學會運用一切電腦與網路資源(我被稱為電腦殺手過而痛苦著),這個學習的過程也因被叫去美工組幫忙;大部分晚上不睡在當義工時,腦部愈來愈清楚一切理路才改變了我懼怕電腦的毛病。

從沒想像過電腦能變成像是我的左右手,有時忙碌時我的雙眼已經閉上,雙手還能自己認鍵盤敲著字都沒打錯過,讓自己都覺得神奇嚇一跳,若非為行德故,世間法上決對不可能有這樣的奇蹟。(我也是出名的寫白字女王,常寫錯字而不自知。)

當義工時得到很多養分,與成長資量,都要感謝我的恩師給我的一切訓練。

從開始幫我的導師文章配圖,到去年看我的導師開始親自學畫圖,他表現了一個新的學習態度給我看,他開始畫圖後,我心裡有了障礙,再也畫不出任合一張圖而痛苦著。

我覺得當一個欣賞者比當一個繪圖者比較間單,我喜歡當欣賞者(我承認自己是非常隨性懶散的人)。

我的導師除了創作題材一直更新外,他的繪畫技巧也幾乎無師自通般的創了很多人類未看過的技法,我在寶勝畫廊每週看到他的圖更新的速度,都讓我覺得羞愧。

學習無止盡,生命有限,人的極限若沒好好開發,時間到了就是一場空,他示現了他內在追求佛法顯現的不可思議成就給我看,也看到因為他的創造,給人們有多大 的心靈啟發與不可記量的因緣,在國外發光著得到很多獎項與肯定繪畫成就,而他卻只是一個學數學出身的人,並未學過專業繪圖過。

他用精進表現給我看,其他理由都是阻止前進向上的藉口。
我又開始畫畫了,不選擇精雕細琢,任意的放任自己的線條只想讓自己腦袋也能發光、珍惜自己的一切福慧能用。



當代藝術家李善單 水彩畫作獲國際肯定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29 20:52
請點選下面連結新聞網址,可以看到新聞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9/5/51x.html

圖片連結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李善單工作室】
105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3F
電話:886-2-7706-8868
傳真:886-2-7706-8998
yikuei@sundon.net

「台灣風-李善單圖騰能量油畫」預賞展

時間:2008.8.1~8.24
地點: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南路21-1號

獲邀參展「北京‧2008奧林匹克美術大會」、「2009佛羅倫斯雙年展」的當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九月受邀在日本京都市立文化博物館,舉辦「台灣風-李善單圖騰能量油畫」個展。

台灣是李教授創作的緣起之地,因此特別於日本展覽前舉行預賞展。此次預賞展,將展出如來王系列、紅塵系列、彩疊系列等六十幅作品。「如來王系列」創作主題在表達諸佛菩薩對眾生的慈悲並不會因時間流轉而有變化。「彩疊系列」則是李教授運用自創的特

常樂我淨
殊技法,首次對外公開發表的新系列。「紅塵系列」以幽默與智慧方式呈現人生百態,讓觀畫者莞爾之餘,也啟發自己對人生的省思。

值得一提的是「如來王系列」畫作曾在藝流香港春拍創下目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拍賣最高價紀錄(成交價港幣 575萬,約台幣2300萬),此次共展出6幅「如來王系列」,是該系列對外展出最完整的一次。

「台灣風-李善單圖騰能量油畫」個展是李善單教授今年於法國、英國、美國、日本及中國等地展覽之外,首次在台灣舉行的畫展,值得您蒞臨現場觀賞!


另找到一篇國外英文部落格裡的文章,這是一個勇敢小男孩看到我恩師作品後的互動文章。
他因為疾病而飽受痛苦著,也因為喜歡畫畫在逛網路時,看到李導師的佛法創作油畫而深受感動,
兩人聯繫上了開始有了後面的故事。

請看日期07/15/2008 - 11:02pm

Master Lee, Sun-Don
Tue, 07/15/2008 - 11:02pm
http://www.cotaforkyleh.com/guestbook

凱爾和jerree希克斯
訪問的故事

http://www.cotaforkyleh.com/node/46


尋找100個感動與覺知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