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去NATIONAL PALACE MUSEUM故宮看印象畢沙羅!




2008年7月17日去故宮看印象畢沙羅,展覽大廳外的看板設計很好看,
每一個角落拍起來都很像美麗的風景信片。

今早據說有颱風要來,anita問我怎麼辦還要去看嗎?

接下來的日子我又要開始忙碌了,大概又都不能出門了,我跟她說:放心吧!福星出門不會有事的,很順的,要這樣想才會順利。

真是這樣嗎?

其實有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這句話都是用來安慰自己的,今天中午前,老實說一點

也不順,風一下來一下停,我手忙腳亂一直接著電話,人都到士林了家裡有事一直打電話要我馬上回家,心情悶到極點。

還好最後貴人出現,到了故宮又接到電話,又有人要我馬上回家,開檔寄信出去,我很為難的說我剛到故宮,可能到家也很晚了.....。


我還是很想進去看展覽,這個印象派的畫家符「 畢沙羅」,梵谷深受引響的畫家我怎能不來參觀呢?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梵谷的畫,我被他狂熱奔放的顏色給吸引著,而「 畢沙羅」的畫讓我覺得有點靦典的感,安靜的色彩記錄了光影的變化,他的畫都很小一張,看得出來他很「 節儉」。

他養育了八個小孩,生活負擔是很重的,他描繪的有時就是鄉野景色,或是從家裡窗外望出去的風景,同樣的場景他還可以分白天,跟傍晚重複畫著,像是要抓住人生所有時光的記憶一般。

我看到他的圖時想像他畫時的眼睛,他的年紀,我想他大概無法想像未來在某個小島,有一群東方人,會同時看著他的舊日時光?

要回來之前去上了廁所,發現一個好玩的東西,這個擦手的捲紙,會自動送紙給你用,如果你撕了一張,她會自動再吐初一張紙給下一個人用,避免更多人拉扯的病毒細菌感染,設計的很貼心,雖然造型並不好看,但它是以實用為主。

離開故宮以後我們在士林下了車看到一個巷子裡有一家黑白切,我吃了我的午、晚餐,中午到六點都沒時間吃午餐,因為一路趕路太多阻礙,沒時間吃飯,晚上到士林時已經餓到不行。還好這家麵店的麵很好吃,人生有好麵可吃,就是幸福美妙一件。

他的湯頭也很棒令人記憶深刻,忘記把店名記下來,我們還吃了新鮮的綠竹涼筍,很鮮甜一份50圓,麵一大碗切仔麵只要40圓,不算太貴這家巷弄裡的小店有很實在的水準。

今天也來了很多日本的參觀團體,有很多是年輕人消費能力也蠻高的,我們故宮設計的紀念品也都很好看,大概為台灣的經濟也付出很多努力與成果,真感謝老祖宗留給我們這們多文化資產。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