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廖德政88回顧展今天起於歷史博物館展出-Yahoo!奇摩新聞

廖德政88回顧展今天起於歷史博物館展出-Yahoo!奇摩新聞

報告教授!
高中三年我們都這樣叫廖老師教授,他是我們的素描老師。

他和藹可親,高中三年我們班是很皮的,上課同學常假裝忘記東西,來回教室與素描教室間游蕩,教授就常要上課上一半來個點名活動,那氣氛其實是很愉悅的,教授不太會生氣但是他也很有風範能讓人尊敬。

教授很疼大家,男同學常喜歡開教授玩笑,每次上課都要故意哄教授今天穿的很帥,想找機會跟教授聊天來逃避沒交作業的後果,但是教授一點也不含糊從沒放水過。

我記得有一次上課我問教授他聖誕節都如何過?因為教授有天說師母很喜歡聽古典音樂,會彈鋼琴,
我也喜歡跟教授聊天。因為我知道
教授的畫室在山上,其實我是想問他山上這樣冷怎麼可以住人?

我看到教授總會想到自己的爺爺....,他的外型跟我親爺爺很像,可惜我爺爺在我三歲時就去世了,但是我對爺爺還有些記憶存在,聽到兩個老人獨自住山上,就很想去看看他家可不可以過的很好?

教授與師母就邀請我們4個女同學去他陽明山的家中過耶誕節,當時我並不知道教授住的是別墅,總以為兩個老人家住山上,冬天一定很可憐,後來教授跟我說他家有壁爐,就很想去參觀他的畫室。

我記得我們第一天去教授家住時,教授介紹很多黑膠的古典音樂名曲給我們聽,我還記得那一天的天氣很溼冷,屋子裡很溫暖,每個角落都有教授的作品,教授就依著季節不同的色調來跟我們介紹他的油畫作品,他希望我們能夠好好的跟他學油畫,當時油畫顏料太貴了,我用的是壓克力顏料,當時我還不太懂油畫的價值,教授本來要送我一張畫,後來知道的同學太多了,就沒送。

我還記得後來有男同學很生氣,為什麼只有我們4個女生可以去他家住,有一天他們就要我們帶他們去看教授,結果教授不在家,門也沒鎖,那一天男同學帶了很多菜,想煮一頓請教授吃,結果他們自己都吃光了,只剩一鍋麵給教授,後來晚上教授打電話給我,問我早上有去他家嗎?

我跟教授說本來同學要去陽明山附近烤肉玩的,後來有同學跟他們說我去過教授家,他們就說要去看教授,沒想到門沒關,他們就直接衝進去說要煮好飯等教授回來吃,後來他們又自己吃光光,我跟教授說對不起,因為沒先打電話嚇到他了。

教授說他回家時以為遭小偷,但又沒掉東西,警察也覺得奇怪,小偷整會跑到別人家什麼都沒動,只留一鍋麵要做什麼?

那一次以後我就更低調了,不敢在這樣隨性的跟著同學到處跑了,

「大地行吟-廖德政88回顧展」,今天起到7月13號,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