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歷史上的今天20080510—「明月知心五十年」

2008年5月9、10日於寶勝畫廊臨摹筆記

今天是柯家班大團聚的日子,我們家為了慰勞家族所有的老、小母親們的一年辛勞,大家特地去常春素食自助餐館大吃了一頓,那裡的人好多,早上約11點多就已經完全客滿了。

吃完飯一行17人就全部轉往寶勝畫廊賞畫,有些小朋友是第一次進入畫廊,有的小朋友在媽媽的肚子裡就認識了一些同學,他們在今天是出生後第一次的相見,看到這張畫名,心裡感動非常......無可言喻 ^^ 。


我所臨摹的速寫是畫家李善單教授最新的創作「明月知心五十年」。

這一幅畫裡有一個很浪漫的故事與邀請....如果大家有空去參觀時別忘了去聽這個「明月知心五十年」的故事。

不管在那個時空、什麼因緣大家能重新相遇、一起修出實證成就!那真是一種浪漫!

其實我昨天9號下午就跟法七看過一遍了,今天是特地帶我媽媽去參觀畫廊。

晚上淡水的表弟娶親大家又趕往淡水吃了一餐大餐,今天的行程真是吃吃,看看,到家又開始繼續趕工,昨晚熬夜到2-3點,幸好今天一直在坐車、車子晃來晃去很好睡讓我睡了一場好舒服的覺,真是感謝阿祖,我很少能夠這樣完全沒壓力睡得好熟,真是幸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明年的今天或許柯家班能夠在組一團去賞畫吧?
今天碰到畫廊童經理問我,我們有多少人一起來時,當下實在很難數,因為小孩走來走去也無法固定他們,所以數也數不盡,後來我姐說我們吃飯報帳時是有17人,但是有沒包括3歲以下小孩我也不清楚。


在畫廊時發現我小外甥女庭庭很有天分,我給他一枝毛筆臨摹,他的線條很自然流暢,空間架構已抓的很棒,雖然她還沒畫完,但是念幼稚園大班的她,空間概念已經抓的很準確了。

另一張是法七在晚宴上的創作,她在她的畫圖本上設計她的蝴蝶頁作品封面。

她現在是小學二年級,星期一有在佛乘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兒童繪畫研習營裡上繪畫研習營課程,負責教學的楊老師是在大學教書的老師。

我是上晚上七點的班,法七是上五點的課,楊老師的教學內容相當活潑又有趣,在「藝術開門」天空部落裡有我們上課的學習資料與大家的創作、作品登錄。

法七在去年時我曾經跟她約稿,當時我正在幫一家出版社編版需要一些童趣插畫,我給她一些概念,讓她完全發揮,當時給她的題目就是線條與,線條字。她當時已經能完全抓到我想表現的封面插圖,後來

書出來以後我給她一些稿費,同時給她一本她所參與創作的書當她人生的第一本出版作品,這是她首次榮登插畫家的開始。


今天在晚宴上看到她的作品,沒有人給她任何幫忙與意見,她最近迷上色彩變化設計,玩得很快樂,透過配色,加上空間構圖完成後就變成一張很棒的抽象畫了,我覺得好看。

為什麼我會對這一幅畫「明月知心五十年」有很深的感動?

法七與庭庭出生前都曾以不同的方式與我先見了面,見面時她們都先後先讓我知道他們對出生後未來希望,我能先認識他們或許曾經在過去世裡,對他們也有些修行上的承若吧!我是這樣猜的。隨著他們的年紀增長,有時我懷疑自己真的能給他們什麼樣的幫助?

人生的未來有種種選擇與障礙,而法七是幸運的,她一出生就能選擇到她出生前告知我的選擇。

庭庭出生前我曾在夢境看到她五歲的面貌跟她長大後一模一樣,那時我看到她眼裡的無奈...;她無法自由選擇那一條菩提上的道路,所以我面對她是有很深愧疚的。

然而在這一天因地上我們能有這樣的機緣,重新在一個空間中,在一條道路上也有互相學習的機會,真的很感動這一幅畫所帶給我的內心安慰。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所以我得仔細的記錄下來....明年再來看看歷史上的今天....。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附相關網址介紹:


〈藝術開門〉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之藝文活動
http://blog.yam.com/kokoart&act=profile
另附:李善單工作室官網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寶勝畫廊地址:
105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地下一樓

電話:886-2-7706-8868
傳真:886-2-7706-8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