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在山林裡散步

昨天上山打坐,在四樓後方的窗口,只有女生能看到的隱密位置;
我看到了牠。

每回上山在不同的角落當我落單、對空間有所感覺時,抬頭總是能看到牠在空中徘徊。
牠讓我相信總有一切在身旁守護著我。

這隻大冠鳩應該就是我常在山門看到的那一隻,
每次我站山門時牠總會在空中來幾個輪迴的旋轉引起我注意。

已經有好幾次我上山,當我單獨一人望向空中的某處時就能發現牠,而牠總是要等我跟牠打完招呼才會離開。

像是多年好友般的感覺....可惜我不會牠的語言,突然能體會人魚的悲歌,她總期望著自己能高歌留下美麗的故事。

我結著一法印與大冠鳩問安,
我相信以鷹眼的頻率在這高空中牠應該也能看到我的表情與手印。

我對牠微笑。

假使有一天,再輪迴時,我若能回到這兒,我是否還能記起這一切?
我對著空間默語。

我的好朋友們,期待有天也能學會法界的共語,但願我也能聽到你們的音聲,
倘若有天我遺忘了,忘了自己曾經的任何誓言,請求你們永遠也不要忘記我、放棄我。

請呼喚我!

回想起我們曾經的相遇與誓言,在這每個角落裡曾經都有我的祝福,
行走於我曾經走過的路上,菩薩們總是一再加持我們彼此修行的前進道路不至退轉、不前。

衷心感謝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我若能記起總總誓言,誓言裡就有你們的一切美好,
與一切我的法同行好友,在不同的角落裡穿梭奉獻、實現我們的一切願,行,能有所成就與利他。

在這條美好的大道上,相信我們永遠不會孤單,花兒總是在角落裡微笑,
我看到台灣百荷新開遍野,純潔的芳香總讓我動容,是誰把這香花栽成了希望?

每個角落裡你總能重新發現一切美好,是因總有人願意辛勤流汗,讓花兒能安心綻放一切希望與美好的記憶,讓誓言成為美麗,直至能成為成就的力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