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BBC 中文網 | 中國報導 | 悲慘天災拉近兩岸距離

BBC 中文網 | 中國報導 | 悲慘天災拉近兩岸距離

摘要:
這種震撼令台灣民眾覺得實際上兩岸人民之間的差距其實也沒那麼遠,而且"或許人禍還會有特定對象受害,但是天災的話,不會因為你是或者不是哪種人而免於受害。"

台灣經驗

在921地震之後,台灣吸取了經驗與教訓,現在各縣市都成立了搜救隊,也訓練了搜救狗,購買了先進的探測儀器、積極參與國際救災。

在重建方面,台灣也有相當的經驗,尤其是這次汶川地震也是和921地震一樣,重災區也是在偏遠地區,因此不少台灣民眾認為"台灣經驗"有其可供借鏡的地方。

一位台灣網友下了如此的注腳"人命關天,救人要緊,希望不要辜負了台灣民眾的善心與愛心,運用台灣豐富的賑災經驗,解救那些還被埋在瓦礫堆地下的四川災民,才是務實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