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典藏古美術 - 美展選粹 - 寫經通禪‧書道弘法

典藏古美術 - 美展選粹 - 寫經通禪‧書道弘法

我書法班的一個同學,有一個大概快八十的老太太,他每堂上課必以金泥謄寫一份心經。

好玩的是每堂上課,
都有不認識的路人甲假參觀上課為由進教室,實際上是來跟老太太求墨寶的人。

我也很喜歡她,她說她退休前是老師,她幫自己每天早晚都安排了上課課程,現在年紀大了 
只能上早上班的課程了。

她的心經寫的真的很棒!

我想我的毛筆可能每堂上課都在哭,因為已經上到了第三堂課了,
我的字還沒上軌道。

寫字有口訣,就像練武一樣,一字,一行,按筆行氣。
逆筆藏鋒,起,中鋒壓,往右,回.....。

這些口訣我默念時,都好像覺得自己在練太極....,邊寫字,邊幻想自己在練動禪。

心,手不能合一,氣就無法充飽,
筆架看來每一個字都不像一家人,粗細胖瘦各湊一家,我家八歲外甥女倒覺得我寫起來可愛,
因為她也是在畫字,我想老師大概真的對我們倆都很有耐性吧!^^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