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緣道觀音廟—手印之法相

這是2007年7月21日在緣道觀音廟拍的記錄檔,這一天剛好台灣天氣破百年來的第一高溫,38.6度;在山上清風徐徐我在樹林裡也撿了一些桃樹的樹脂,外觀好像蜜蠟的感覺,它有點香味還是軟的,改天有空再把它拍下來。

這個樹脂剛撿時,是軟的,但是它隨著時間的變化現在已經硬化如珀。

想想當時看到倒躺在地上,生病中的桃樹,
當時它的樹脂就像眼淚般沿著樹身汨汨的流著眼淚。

我在旁邊一直繞圈圈,就是不忍離開。

陽光很大,但是我無法讓自己離開盯著他們的視線,努力嘗試著與它們對談...雖然我知道,我並不能清楚的能得他們的回應。

直到詢問工作中的人員後,我在躺在地下的桃樹身上隨手取下三小塊樹液,才跟它們道別,並且念著九字禪....。

我在心裡默送著他們....那也是我第一天與他們正式面對面相遇,就要告別。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