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重新開始學寫字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已經完全不會寫字了,
我翻看著以前寫的日記,那些字跡突然讓我覺得陌生。

好像有一段時間,我的日子是空白的,那些日子完全沒有任何文字記錄。
近日突然浮現很多以前的光影畫面。

突然明白那一次重大車禍以後,我的雙手幾乎也差點全毀了,
再也不能拿重物甚至畫圖提筆寫字,手都會抽痛。

突然明白自己的畏懼在哪裡。

我無法讓自己的雙手恢復到很久以前,但是重新學寫書法字時讓我想到以前在廣告公司時,
有一位主管得了嚴重的肝病,當他恢復健康回公司時不知為什麼?他當時很用力的跟我說要我把字寫好,去練書法調氣,以後我會懂的他說的只有自己救的了自己....

那之後大概三年後我出國回來被卡車撞傷,
都是同事每天陪我復健從信義路口走到八德路坐公車回家。


最近陪外甥女去學書法,小二的她與我上同一班,我們從最簡單的筆畫開始重新學起。

在書寫的當中我發現運筆時,有氣能行走於字間,突然發覺倉頡發明文字是很奇妙又不簡單的事。

中國文字是從象形文字開始的,
在宇宙之間任何存在都有文字可以敘述他們的外貌物質或內在的精神狀態。

在我書寫時,中國書法裡提筆,逆筆藏鋒、起、提、頓、措,各種筆畫都有氣韻的運行方式,讓我突然明白以前主管謝家安先生跟我說的事。

他也是經過大難不死的人,他說他的生命本來只剩三個月,去廟裡本想求神明指點,廟裡的法師要他專心抄寫經文什麼都不要想。

他說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學寫字,才重新找回認識生命的方式。


我的新同學裡有一個阿嬤我很喜歡
,每堂上課她一定會抄一遍心經,用金色的墨抄寫在藍色的娟布上,很像古籍的感覺。

在書法教室裡,我的同學大都是阿公跟阿嬤,他們很都很照顧我們這些新同學,感覺好好喔。

學會安安靜靜認真的寫字,與重新認識字裡行間的筆畫與筆氣,好像是在認識另一個宇宙很奇妙的感覺。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