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畢加索:風月場上的老手 美術界的“搖滾”先鋒_書畫頻道_新華�

畢加索:風月場上的老手 美術界的“搖滾”先鋒_書畫頻道_新華�

從20世紀中期開始直至本世紀,畢加索一直都是新聞的焦點。

這引發了人們的疑問:為什麼?

為什麼把支離破碎、並不漂亮的 彩色方塊不停變換就能使畢加索成為現代藝術家的傑出代表?
為什麼不是亨利·馬蒂斯?

馬蒂斯色彩鮮艷的野獸派畫作早在立體派出現前就已艷驚四座,而且他在 1954年臨終前仍創作出優秀的作品。

為什麼不是馬塞爾·杜尚?

這名國際象棋冠軍早在1914年就因為把“現成的”瓶架作為藝術品而直達現代藝術的最前 沿,
他還在三年後的一個重要的藝術展覽上展出了一個名為“泉”的小便池,為現代藝術的大膽制定了標桿。

或者為什麼不是薩爾瓦多·達利?
達利的畫作有著看似 驚人的真實又極其古怪的超現實主義風格。畢加索的卓爾不群是許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包括生逢其時、為先鋒派藝術蒙上性感的外衣、政治技巧———當然,還 有才華出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