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原來我是這樣皮....

昨天一點多想睡覺前打個坐會很舒服,好像有點快睡著的感覺,有點冷,又懶得動。

不知坐了多久,腦袋突然浮現小時候我跟堂妹說我們也來寄信吧。

堂妹問我如何寄?
那時候我們都還沒讀書!

我要她幫我一起做信封,我拿了一張紙要他寫信給我,他說他不會寫,我就要他畫給我,拿後我就拿我爸爸的信照抄地址,做了一個很像樣的信封,找不到郵票,翻到姊姊的書裡有一張郵票,就把他剪起來貼在我們做好的信封上。

那一刻很興奮,我跟堂妹說過幾天郵差先生就會來我們家找我,因為你寄了一封信給我。

結果那一封信寄出去了嗎?
信要寄出去時被放學中的堂姊看到,她問我丟了什麼東西到馬路邊的郵筒?

我跟她說美貴寄了一封信給我,還很得意。
堂姊覺的不妙,一手抓一隻,我跟堂妹被抓回家問郵票哪兒來?

結果阿,當然是我被打得很淒慘......

我已經忘了那本課本是誰的,因為那時候還沒唸書很想認字,很多書只要被我發現可以拿到的都會遭殃。

我記得那段時間阿說只要我再拿書玩,就要把我手砍斷,平常也沒人願意教我讀書,只要家裡沒人在,我會跑的很遠,到晚上才會回家。

有一天阿問我一個人都跑去哪裡了?我跟阿說:我跑到空地聽雲說故事!
當然又被打了一頓,阿媽覺得我在說謊。

我真的都躺在草地上看雲說故事,我沒有故事書可看,只好躺在草地上看雲畫故事給我看,風用她的腳在天空把雲朵畫上圖案,我就邊看雲朵說故事給風聽。

有一次睡著了,到下午四點多我忘記要趕在姐姐下課前回到家,我躺在草原中間看著雲,不知不覺睡著了,然後我手上突然多了一個冰冷的長棍,我以為那是孫悟空的金箍棒。

夢裡我跟著孫悟空騎著雲朵在天空裡飛翔,我聽到自己的笑聲與姊姊叫我不要動的聲音?

突然看到姊姊很害怕的臉她要我不要動,旁邊有人尖叫著說我手上有一隻青蛇!

結果我就很高興的想把我手上的金箍棒給我姐看,手一甩東西不見了,所有人害怕的跑掉。

當然回家又被打了一頓,因為如果我被蛇咬我姐會倒楣,她很生氣的扁我為什麼要跑到草地上睡覺?

我跟姐說有人送我一支金箍棒,我姐說那是一條蛇跑到我手心,不是什麼金箍棒,不要一天到晚胡思亂想。

那時心裡在想拿在手上都很久她都沒動很硬冰冷阿,應該不會是蛇吧!

不過那一天我真的睡著了,不敢跟姐姐說因為我一天到晚生病,
阿嬤是不准我到外面玩的,很怕又被鎖在家裡。

直到現在我覺得我那一天下午做了一個好夢,我跟孫悟空在天空裡看著世界真的很美。


那隻蛇可能被我夢境吸引跑到我手心裡跟我一起睡了一個很熟的午覺吧!


突然覺得那一幕很童話,我在打坐中看到以前的景象,原來我小時後真的很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