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音樂神童 莫札特

音樂的家-莫札特: "音樂神童 莫札特"

相關連結/
這裡有曲目可聽
http://club.ouk.edu.tw/wester/composer/composer005.हतं

http://tw.myblog.yahoo.com/jw!YofqZ6iQAgJQX4WQ5MBjosZe/article?mid=14354
http://blog.yam.com/yeves/article/5706858
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是受最多人喜歡的曲式 .
他一共創作了 27 首鋼琴協奏曲 , 每一首都有相當獨特的個性 .
一般而言 20 號 ( K466 ) 以後的八首最受歡迎 . 這些精緻的作品最令人讚賞的除了它們豐富的旋律性外 , 還有協奏曲本身難以達成的平衡感 .
所有的協奏曲作曲家都必須面對主奏協奏孰輕孰重的問題 ,
儘管莫札特在音樂史佔的時期算是頗早 , 但是其後的各作曲家實在不 容易找到幾個在這方面處理得漂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