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普陀山:海之勝 山之幽 佛之瑞--環保--人民網

普陀山:海之勝 山之幽 佛之瑞--環保--人民網
相傳唐太宗年間,印度僧人善財來潮音古洞禮拜,洞內忽放異彩,觀音現身並說法,且授七色寶 石。至五代后梁貞明二年(916年),日本僧人慧鍔從五台山請得觀音像,准備回國,船至普陀山為風暴所阻,以為觀音不願離去,便與當地居民一起修建“不肯 去觀音院”。宋時山上主要供奉觀音,道場逐漸形成。至清時,寺廟茅庵達200余座,僧尼3000余眾,一眼望去,“有室皆寺,有人皆僧”,鼎盛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