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六小時神話 周昌新巨幅油畫1166萬落錘

六小時神話 周昌新巨幅油畫1166萬落錘

2006年7月6日19時,北京東苑戲樓,由北京聖天閣文升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舉辦的周昌新巨幅油畫——《中華魂》專場拍賣會正式開始。

周昌新先生是中國重彩油畫奠基人、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此次委託給北京聖天閣文升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拍賣的巨幅油畫——《中華魂》(尺寸:300cm x 800cm)為周先生的代表作品。

拍賣會開始前著名藝術評論家王鏞先生和著名藝術市場評論家朱浩雲先生先後對《中華 魂》進行了高度的評價。隨後著名拍賣師季濤先生宣佈拍賣會開始,《中華魂》以無底價起拍,買家爭先恐後踴躍舉牌,經過近10分鐘30多個回合的競價,最終 被一位買家以1060萬元人民幣購得。1166萬元人民幣的成交價格也刷新了中國當代油畫家單幅作品的拍賣成交紀錄。

據了解,《中華魂》這幅創造了當代油畫作品最高成交價的藝術精品將和其他的80幅周昌新先生畫作于7月8日——7月20日在北京皇城藝術館展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