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跟著相大弘法看世界!

2016年藝術家在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Thibault Jandot參展作品,他作品秒殺完售。


#跟著相大弘法看世界這個標籤,是五月時與師兄討論出來的,這一段時間我們討論著如何來記錄我們跟著相大弘法腳步時,同時,世界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討論著如何分工來一起完成這樣的記錄;真是感謝師兄的幫忙,也補足了我語言上不足的缺陷。

有一天我問師兄,會不會覺得釋迦摩尼佛跟孔子當時在宣傳或弘揚佛法時都是帶著隨行弟子在周遊列國,他們在周遊列國時,都留下了很多時空記錄。如果導師在世界各國展覽時,如果我們也能同時認識這些國家、人民,與文化,我們的人生視野應該也會有大大的改變。

師兄問我要如何做?

我腦海其實概念還很模糊,我想搜尋那些去過的參觀人有留下隻字片語在網路上能被查閱著的記錄,但是這有語文上的困難,因為我完全不懂外文,得仰賴網路工具,但即使有工具,我也無法判斷那些文字翻譯的言論,直接這樣轉出來會不會失真?我把問題拋給師兄。

師兄問要如何幫助我?
^^ 我把難題丟給他後就變成他的工作了,其實我不只想要這樣而已
我想要的更多,
有多少人能因為聽到一句上品華嚴而心生感動著?
我們如何讓上品華嚴在這世界留下更多足跡?


我試驗了一些方法,效果還不錯,有興趣的可以來問我,在這裡我不公佈答案,以前很喜歡看金庸的小說,其中幕容復有一式武功是以其之道還至彼身,這一句我把他套來用法,以眾生喜好的興趣與關注力來成就他們的因緣,都能有機會來聽聞佛乘大法。

我覺得還蠻好玩的,武俠是文字,武俠的招式也可以變成心法。
在凝風天下中鞏天下與萬物能心通,他有那樣的能,或者是因為他的慈悲力可以感應遍十方,所以整個世界的動物能與他齊心。

***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總是那樣可以隨手查到我想要的資料?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些資訊是不是我想要的,只是當我有疑惑時,我會利用關鍵字;
最近跟師兄討論最多的也就是關鍵字。


2016年西班牙藝術家Alfonso Cuñado先生為臺北帶來的作品,
現場觀眾仔細研究著它特殊的畫風。

什麼是關鍵呢?

一件事,一件事的事大關鍵事是什麼因緣呢?

如果我們能很快掌握相大未來的面貌,這些關鍵字就會很容易浮現出我們要的答案,導師說人類沒有發明只有發現,因為佛性本來就具足一切圓滿。

所以當我們有疑惑時,有關的根本答案要如何解決呢?那個關鍵常是考核著我們自己內心對一件事、相的明暸成度。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熱門文章

線上同時人數